声称点上许愿蜡烛就能与前男友复合,还真有人相信,结果——

愿望没有实现 钱却被人骗走了

2022-04-25  来源:安徽长安网

与男友分手后,小莉(化名)情绪低落,一直无法走出这段感情。当她在贴吧里看到通过点许愿蜡烛的方式可以挽回昔日感情时,小莉大喜,深信不疑,结果被对方一顿忽悠,损失10100元。随后,小莉来到辖区采石派出所报了警。

日前,在马鞍山市采石派出所和雨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合力下,民警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吴某某抓获归案。

轻信“巫师”上当受骗

2021年12月初,小莉和男友分手了,心情很是郁闷。

12月24日,正在她万分痛苦的时候,无意中在网上一贴吧里看到网友发的一则帖子。该网友称,曾通过找“巫师”点蜡烛的方式,就能和男友顺利复合。随后,小莉与该名网友取得了联系,并与“巫师”互加了微信。

了解了小莉和前男友的情况后“巫师”提出先要点清理其前男友不好想法的许愿蜡烛,之后再点上复合的许愿蜡烛,蜡烛有280元、380元两种价格,价格贵的,能量就大。同时,“巫师”还称可以帮小莉调解磁场,向其宇宙下达愿望,还称其是白魔法,不会反噬。听“巫师”这么一说,小莉深信不疑,决定先点两盏蜡烛,于是给对方转去了760元。转账后,“巫师”给小莉发来了两个点蜡烛的视频,并让其冥想和男友复合的场景。之后,“巫师”又把点完熄灭的蜡烛给小莉看,称开路清理得比较干净,前男友对其负面想法小了很多,要小莉多找前男友聊天,同时许愿蜡烛还要继续点,以此增加爱意和占有欲。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感觉剧情很眼熟?没错,这就是典型的电信诈骗。可惜这时小莉的心里只想着如何尽快和前男友复合。

就这样,在“巫师”的“指引”下,小莉前后又点了驱逐桃花、疗愈、调解磁场等十几盏许愿蜡烛,还办了一场驱逐仪式,花了680元。之后,“巫师”又称小莉身边有灵体跟随,如果不清理,不仅财运、事业会受到影响,甚至前男友想复合也会被灵体改变。听“巫师”这么一说,小莉赶紧又转了4480元清理灵体。

时间到了12月29日,“巫师”再次给小莉发来一段很长的解读,称其正能量完全被负能量盖住,容易再次被黑气侵入,如果不调解的话,几周后,小莉就会有轻生的想法。这时,小莉起了疑惑,因为她只是想和前男友复合,从来没有过轻生自杀的念头。见小莉不再转钱,“巫师”还吓唬小莉,称之前清理的灵体又回来了。之后,小莉谎称自己和前男友已经复合。见状,“巫师”不再催促小莉点复合蜡烛,而是称小莉身边的磁场需要调解。

回头想想,这时,小莉才意识到被骗,可其已向对方多次转账共计10100元。12月31日,小莉向警方报了案。

被“女巫”骗钱后又反骗他人

接到小莉的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分析研判,发现该案为一起典型的诈骗案件。

根据相关线索,民警很快确定了嫌疑人吴某某。据吴某某交代,2019年,她通过某二手平台认识了一个自称是“女巫”的人。“女巫”称能够通过点许愿蜡烛的方式,帮他人达到提升运势、婚恋复合等效果。因刚与男友分手,吴某某便抱着试试的态度找“女巫”点复合蜡烛,结果钱花了,她也没能和前男友破镜重圆。

吴某某认为“女巫”从事的项目很赚钱,于是在明知点许愿蜡烛无效果的情况下,仍然和“女巫”商议,希望合作出售许愿蜡烛。之后,两人虚构出点许愿蜡烛能够完成心愿的事实,合伙在某网络平台上陆续经营多个店铺,从中非法牟利。后吴某某在“女巫”的提议下不断开发出“看红线”等项目,虚构出自己有特殊能力能够帮助顾客窥读他人内心想法、在他人脑内植入顾客需要的想法,调解桃花、运势等能力的事实,从而达到骗取他人财物的目的。

为牟取更大利益,2021年下半年,吴某某伙同“女巫”虚构出在某网络店铺内出售的水晶手链内有精灵,精灵有为购买、佩戴者提高时运等功效的事实,诱导顾客购买精灵水晶手链非法牟利。

经对吴某某进行审讯及调查,民警发现小莉的遭遇并非个案,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截至记者发稿,除小莉外,警方已联系上南京、西安、广州三名受害人。

目前,吴某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黄慧 曹文静)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