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合肥市专门组建疫情防控法律顾问团队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2-04-27 17:59:12

根据合肥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合肥市司法局在前期做好合法性审查工作的基础上,再度发力,专门组建由司法局局领导、业务骨干、市政府法律顾问组成的疫情防控法律顾问团队,主要承担疫情防控政策研究、文件审查、执法保障等工作,为战“疫”提供法治保障。

近期,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性,本着优先、便捷、快速的原则,合肥市司法局会同合肥市政府法律顾问积极加强与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及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已对20余件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措施、政策文件及时受理、快速审查,并全面梳理疫情防控涉执法依据,加强与疫情防控重点执法部门沟通联系,提前介入重大行政执法法制审核,及时提出执法建议。

疫情防控法律顾问团队的成立将为合肥的依法防疫工作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下一步,合肥市司法局将根据防控形势需要,不断优化这个法律顾问团队,创新法治审查方式方法,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王萍)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