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确立2022年法治淮北建设施工图

2022-04-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近日,淮北市印发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明确了法治淮北建设年度施工图。该要点确立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强化法治保障和服务工作”“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 “努力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入推进全民守法”“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等八个方面37项目标,并对明确的4项需研究的重大立法事项、82项需推进的重大问题和改革举措、9项拟研究出台的重要文件等主要事项进行了责任分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将对工作要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办。

为响应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目标要求,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大会精神,在今年的工作要点中,法治政府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内容占比和重要性更为凸显,充分体现了全市争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信心。要点指出,今年将制定《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进一步提升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效果等方面出台重要指导性方案,并就梳理营商环境中的法治服务保障短板与不足,全面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建立“府检联动”机制,开展新一轮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安排。

(姜萌萌)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