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坚守“疫”线的一家三口
稿件来源:滁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9 15:42:51

一个“深青蓝”驻守在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和重要卡口防控第一线,一个“藏青蓝”奋战在公安疫情防控数据核查最前沿,一个“志愿红”奔走在抗疫一线最基层。一个家庭、三种职业,不同身份、携手同行,全力以赴、冲锋在前。

宣圣是定远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他的爱人邓红艳是定远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办公室主任(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女儿宣子涵,是定远县图书馆见习岗员工。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战“疫”中,他们共坚信念,舍“小家”为“大家”,相互鼓劲、并肩奋斗,用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心同力抗击疫情,演绎着一个家庭的时代担当。

不让一个隐患入门

宣圣是滁新高速定远南疫情防控交通查验点负责人兼临时党支部书记,他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作用,连续坚守岗位94天。为避免查验点车辆积压和人员滞留,宣圣积极探索优化模式,通过提前分流引导、细化查验岗和流水作业查验等方式进一步优化了查验流程,提高查验、通行效率。

自定远南疫情卡口启用以来,共查验车辆71000余台,查验人数97121人,现场宣讲抗疫知识959人次,发放宣传单4600余份,协助集中隔离19人。

不让一丝可疑溜走

邓红艳负责县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她把每一项防疫部署、每一条防疫指令都传达到位,督促落实各卡口和隔离点的执勤警力,检查一线执勤参战民警防疫物资的供应。经常从早上7点到第二天凌晨,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是常态,顾不上吃饭、顾不上喝水。她总说:“非常时期,警力有限,我坚持在岗一分钟,就为疫情防控一线多贡献一份力量。”

疫情期间,她牵头制定20余份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编辑疫情防控工作快报22期,向卫健部门推送信息37080条。

不让一位居民担心

女儿宣子涵是县图书馆员工,在闭馆期间追随着父母脚步,主动请缨到定远县花园湖名邸小区做一名志愿者。她主动承担起值守小区、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等工作,坚持每天早早到岗、迟迟下岗,工作一丝不苟,耐心劝导小区居民少出门、少聚集、佩戴口罩。她总是温和耐心解答居民疑惑问题,认真检查出入证和查验扫码情况。(李婷婷)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