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韵声在合肥市开展调研慰问

2022-05-01  来源:安徽长安网

5月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合肥市调研节日期间维稳安保信访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信访干部、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在合肥市瑶海区信访局陪同调研。

张韵声首先来到瑶海区信访局,看望慰问值班信访干部,检查指导“五一”期间信访工作。他指出,要坚定不移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统筹抓好维稳安保信访工作,从全局性、系统性角度增强风险研判和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在合肥市瑶海区信访局检查指导信访工作、调研《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工作

在合肥市瑶海区信访局检查指导信访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信访干部

在核心商业区之心城广场,张韵声检查节假日期间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落实情况,并对警务站采取的各项便民为民服务措施给予肯定。他在实地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工作时指出,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反有组织犯罪制度发展的一座里程碑,《信访工作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谋划、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强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儿童和老人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合肥领头雁。

在之心城广场调研反有组织犯罪法和《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工作

在之心城广场警务站检查值班备勤工作

在望湖派出所,张韵声认真查看相关资料、调研维稳安保工作,关切询问一线公安民警的工作生活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干警履职保障,健全落实暖警爱警惠警措施,完善落实政法干警抚恤优待政策,营造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

在望湖派出所调研维稳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

在望湖派出所调研维稳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

张韵声强调,要始终保持“成绩每天归零、工作一失万无”的危机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协同配合、突出分层治理、改进工作作风,未雨绸缪、周密管控,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文字、图片:刘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