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疫情防控无处藏身 2名网上逃犯在芜落网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2-05-05 16:46:54

疫情发生以来,芜湖公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成功抓获2名在逃人员。

4月26日,三山公安分局峨桥派出所民警在某小区菜市场附近开展常态化防疫巡逻时发现一名赤膊男子口罩未戴好,本来是想善意提醒他将口罩戴好。但没想到当民警接近该男子时,对方却突然紧张起来,立马拉开距离想躲开,这样反常的行为引起了民警警觉。民警遂上前拦住该男子,假借防疫要求核查该男子的防疫安康码和行程码,面对民警的询问盘查,该男子答非所问、刻意躲闪,只称自己手机、身份证等都未带,而且身份证号码也不记得,无法提供防疫“两码”,这更加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民警一边让身边的队员暂时稳住他,一边对该男子进行身份核查,这一查居然发现,该男子竟然是一名潜逃十年之久的网上逃犯,民警立即出手将该男子擒获,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核查。经查,该男子范某军,黄山市屯溪人,2012年因涉嫌诈骗被黄山市公安局屯溪分局网上追逃。

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军已移交黄山警方处理。

4月23日,经开区公安分局万春派出所民警一路追踪,成功将一名外省在逃人员抓获。

当日上午,万春派出所民警通过研判发现外省在逃人员倪某多次进出万春某小区,于是立即开展行动,但此时倪某已前往弋江区某小区。派出所民警立即转战,通过仔细研判,终于发现嫌疑人倪某,随后循迹追踪将其抓获。经查,倪某系无为人,因涉嫌诈骗被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公安局追逃。

目前,已将嫌疑人倪某移交湖南警方。(王倩 张修衡)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