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举办“法治如歌 筑梦平安”政法系统先进事迹分享会

2022-05-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4月28日下午,黄山市委依法治市办、黄山市委平安办、黄山市委政法委以网络直播的方式联合举办“法治如歌 筑梦平安”黄山市政法系统先进事迹分享会。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凌云对政法工作的最新批示精神,激励全市政法干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黄山市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向好,基层社会治理全面加强,政法改革和法治建设纵深推进,勇夺“五连冠”、三捧“长安杯”,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始终位居全省前列。这份亮眼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广大黄山政法人的忠诚履职和拼搏奉献。

大会现场播放了2021年度全市政法系统“敢于担当奖”“勇于创新奖”“攻坚克难奖”及“十大优秀基层政法单位”“十大优秀政法干警”“十大办案标兵”“最美网格员”“最给力平安志愿者队伍”“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人物”等系列奖项的颁奖视频。

此次分享会分为“我们的选择”“守望平安”“平凡英雄”“法治的天空”四个篇章,通过故事分享和文艺演出的形式生动讲述黄山政法人的平安故事,展示黄山政法人的时代风采!

讲述者们来自基层政法单位和社区网格,他们有的夜以继日拼搏在执法办案主战场,任劳任怨守护在安保维稳工作最前沿;有的在扫黑除恶斗争中劈波斩浪,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迎难而上,在执法司法中砥砺深耕,坚守公平正义,确保一方平安;有的长年扎根基层社区,走千家访万户,排查化解矛盾,用心用情用力为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非凡的业绩,集中展现了我市政法战线敢于担当、能拼善赢、勇毅前行、拼搏奉献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全市各级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在线收看活动,营造出崇尚法治、共创平安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全力争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打造“平安中国最佳示范市”贡献力量。

“检察官无声的大爱,传递了法律的温度”“这个老赖的小品真不赖”“压轴歌舞气势恢宏,看得激动人心” ……直播期间,千余网友留言,4万余人次点赞。

讲述人黟县法院干警洪霞告诉笔者,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这次分享会,向大家真情讲述守好“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故事。

祁门综治中心丁钘表示,“分享会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对标先进、忠诚履职、善作善为,为更高水平平安黄山、法治黄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山市司法局朱骏杰说:我将以典型事迹激励自己,践行法治为民理念,为实现法治黄山建设走在全国全省前列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