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五一”交警执勤忙 保畅护通不打烊

2022-05-06  来源:蚌埠日报

开辟绿色通道护送受伤男童、开展多个专项整治行动严查违法行为、走上街头普法宣传“一盔一带”……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蚌埠交警坚守岗位,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有序,为市民假期出行保驾护航。

铁骑开道 护送受伤男童就医

“五一”假期第二天的晚高峰,交警一大队铁骑队员杨康在解放路凤阳路口执勤,一辆白色私家车车主下车求助:“交警同志,小孩手指被夹断了,希望你们能帮忙开道,我们要去二院治疗。”

正值高峰点,凤阳路又是车流量较大的一条重要道路。接警后,杨康立即驾驶铁骑开道,并用手台联系同事沈思浩请求支援。随后,沈思浩立即联系沿途执勤交警开辟绿色通道加速放行。在多方配合下,高峰期本来需要10多分钟的路程,最终众人仅用4分钟就将受伤男童送到市第二人民医院。

“受伤的男童今年11岁,当天下午在小区健身设施处玩耍时,右手指被健身器械夹到,受伤严重,流了很多血。目前,该男童已经成功做完手指修复手术。”杨康告诉记者。

专项整治 守护市民出行安全

“电动自行车加装遮阳篷十分危险,请及时拆除!”5月3日,辖区交警大队开展电动车加装遮阳篷专项整治,对查处的电动车驾驶人现场进行批评教育,并拆除遮阳篷。

“我头盔都随身携带,看最近天气热,就没戴。”一位骑乘电动车未佩戴头盔的市民向执勤民警解释道。“大爷,以后出行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连日来,为增强非机动车骑乘人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盔一带”守护行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个别市民的头盔是“带而不戴”,他们将头盔放在车篮里或者挂在车上,发现有民警执勤才停车佩戴。对此现象,民警查处的同时,耐心地向非机动车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增强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超限超载货车堪称“马路杀手”,尤其是“百吨王”这样的车辆,不仅严重损坏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酿成惨剧,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5月3日凌晨2时许,交警、运输、行政执法三部门联合执法,查获六轴超限运输车辆皖CA60XX“百吨王”,车货总重116.75吨,超限率138.16%,运载物为石子。目前,涉案车辆被依法暂扣,等候进一步处理。

此外,节日期间,各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内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科学、合理布勤,开展夜查行动,严查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高速公路、景区周边道路开展疏堵保畅,安排警力在重点路段、高速公路出入口、景区景点强化路面管控,有序引导车辆通行,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五一’期间,各辖区交警大队民警坚守岗位,加大对事故易发路段、时段的巡逻密度,不断强化节假日交通安全宣传提示,为群众假期出行保驾护航。”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蚌埠日报 何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