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警方多措并举助企业稳工稳产

2022-05-09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范天娇 通讯员费勤勤 “户口问题解决了,孩子能顺利上学,我这心里就踏实多了。”安徽省合肥市经开区某小区住户吴红没有想到,让她焦虑了一个多月的户口问题,在公安机关上门后很快就被解决了。和吴红一样面临落户困难的还有合肥经开区某大型企业员工。

3月份以来,受新一轮疫情影响,该企业相关手续无法办理,企业员工无法落户,54名员工子女无法按时入学。社区民警在走访后,第一时间汇报此事。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迅速启动容缺机制,户政中心按照“业务先办+资料后补”服务模式,解决企业员工落户问题。

在重点建设工地,辖区派出所登门给员工送来居住证;审批材料不用多次往返,微信提交,实行“不见面”审批;优化出境办理“绿名单”制度,最大限度缩短办事流程,提高办理效率。2022年以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经开分局及时调整工作部署,聚焦企业运行中的实际困难,迅速推出多项“服务包”,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企业经济发展影响,助推企业“稳工稳产”。

“有一件干一件、干一件要成一件,要想一切办法,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稳工稳产。”据经开分局局长马文权介绍,今年以来,分局共为企业提供服务514次,办理涉企违法犯罪案件37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5余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