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合肥司法局组建疫情防控法律顾问团
稿件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0 12:55:48

本报讯 记者范天娇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合肥市司法局获悉,根据合肥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合肥市司法局组建疫情防控法律顾问专门团队,承担疫情防控政策研究、文件审查、执法保障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据了解,疫情防控法律顾问团队主要由合肥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业务处室骨干、市政府法律顾问组成,本着优先、便捷、快速原则,加强与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及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对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措施、政策文件及时受理、快速审查,并全面梳理疫情防控涉执法依据,加强与疫情防控重点执法部门沟通联系,提前介入重大行政执法法制审核,及时提出执法建议。同时将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各类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活动,编写《违反疫情防控管理秩序的行为及法律后果明白纸》,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