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司法局优化审查关口增益营商环境

2022-05-10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今年以来,宿州市司法局做深做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坚持容缺受理、高效办理涉及市场主体、营商环境的审查事项,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取得良好工作成效。

该局对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和上级工作部署,扎实办理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事项及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容缺受理、高效办理,从源头上保障涉及市场主体行政行为的依法合规的工作承诺,及时梳理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法律、法规、政策,做好常见风险点的分析研判,把握工作方向。为确保审查意见及时有效出台,该局在内容审查上坚持严肃、严格、严谨,对可能违反相关强制性、禁止性规定及与法律、政策相抵触影响市场公平竞争的,全部向送审单位反馈沟通、说明原由,提出完善建议。

截至目前,市司法局先后审查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规范性文件12件,为《宿州市服务业锻长补短行动方案(2022-2025)》《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2321”行动计划》《关于促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坚持高质量发展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宿州新路的实施意见》《宿州市铁海联运奖补资金实施细则(试行)》等一系列文件政策的出台,口头反馈、书面提出意见建议30余条,有效保障了相关文件政策的依法合规。(记者 付雪芹)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