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校不封“效” “大白”送证上门解决大难题

2022-05-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4月28日至5月5日是蚌埠市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发放的日子。但由于疫情原因,高校实施封闭管理,学生无法外出,学校辅导员为了防疫安全,打算自己开车接送学生领证。市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工作人员了解到学校师生的实际困难后,主动联系了学校,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为学生提供上门“送证”服务。

4月29日,工作人员穿好防护服,携带着小桌椅和整套发证电子设备、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来到了安徽财经大学校门口,在门卫室旁支起了证书发放点。工作人员不进校,学生不出校,按照一米线规定在校门口有序排队,到发证点逐一领取证书。同学们拿到证书后,纷纷为蚌埠司法局点赞,虽然口罩遮盖住了一张张笑脸,但遮不住大家微笑的眼神。“从学校到发证地点开车来回要1个多小时,每次最多只能带4名同学来领证,这样来回就要跑上20多趟。”辅导员张老师说,“你们来可帮了我们大忙了,这样的服务真是贴心!”

此次服务共为安财东西两个校区48名在校学生发放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前置发证点最大程度地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便利。

(徐子淇 王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