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中院组建民商事速裁快审团队推进简案快审

2022-05-13  来源:安徽长安网

近日,亳州中院组建了民商事速裁快审团队,秉持“高效便民、注重调解”的办案原则,让简单案件进入“快车道”,跑出办案“加速度”。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进一步优化审判资源配置,缓解案多人少矛盾,实现繁案精审、简案快办,亳州中院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3名员额法官+3名法官助理+6名书记员”的速裁快审团队,对简单民商事案件进行速裁快审。

据介绍,成立速裁快审团队是提升案件办理效率、缓解当前案多人少矛盾的客观需求,符合繁简分流、优化司法资源配置等改革的要求和方向,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回应群众期盼,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也有助于推动诉源治理、执法办案质效提升和涉法涉诉信访等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亳州中院速裁快审团队将积极探索完善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在法治的轨道上推动问题的解决,打造“亳法”品牌;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效,依法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力求将其打造成为亳州法院工作品牌。 

(赵琳琳 蒋加磊)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