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县:“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帮您“办成事”

2022-05-17  来源:中安在线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困扰我女儿近两个月的户口迁移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公安局这个‘办不成事’窗口设得好,真正为群众解决难题了。”今年2月份,退休多年的李老给休宁县政务中心公安窗口一个大大的赞。

自去年12月底开始,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全省各地公安机关相继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针对群众在治安户政、交管、出入境服务等各个领域遇到的“办不成事”问题,进行梳理反馈、分析原因、协调解决,力争变“办不成事”为“办得成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李老的女儿李莉常年在天津工作,全家人只有她和女儿户口在休宁县海阳镇,李老夫妇及女婿的户口均在外地。1月初,李莉的户口准迁手续开出,准备从休宁迁往天津,但其女儿因不符合条件,暂时不能迁走。但根据户籍管理要求,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不能担任户主,李莉户口若迁出,其女儿只有13岁,既不能当户主,又没有直系亲属可以投靠落户,导致李莉的户口迁移陷入两难境地。为了女儿户口迁移的事,2月上旬,李老来到县政务中心公安“办不成事”窗口反映了此事,民警立即启动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机制,将具体情况向窗口负责人作了汇报后,在不突破户籍政策底线的基础上,依据灵活掌握、政策解决的途径,由当事人作出书面承诺,半年之内将其女儿户口也迁往天津市(已购房,符合天津市落户政策,待房产证办好后立即将其女儿户口迁走),其女儿户口暂时还放在原户上,期限为半年。就这样,一道棘手的户口难题在县政务中心公安窗口民警的关心和努力下,最终得以顺利解决。4月中旬,李莉女儿的户口也顺利迁往了天津市,母女俩的户口在天津圆满“团圆”。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今年以来,休宁县公安局在全县户政、车管等部门设立了10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下一步,全县公安机关将以“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为契机,通过持续优化“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机制,畅通民情民意反映渠道,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同时,有效地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胡忠 潘祯祥)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