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本不中止,枞阳法院成功为11名农民工追回工资款

2022-05-17  来源:安徽长安网

近日,铜陵枞阳县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涉农民工工资系列案件,成功为11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

2020年2月,在枞阳法院主持调解下,被告何某某与原告吴某某、汪某某等人自愿达成协议:由何某某于当年8月30日之前给付原告11人工资款。协议生效后,何某某未能如约履行。2020年9月起,枞阳法院陆续受理吴某某等11人申请强制执行何某某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

考虑到该系列案件与农民工兄弟切身利益关联,且涉及人数众多,执行干警高度重视,及时约见申请人会谈,向众多申请执行人了解案件情况,同时,向何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其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但何某某一直以无能力履行为由推诿,既不履行还款义务,也不协商处理案件,执行干警通过线上线下调查,也未能发现何某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2020年12月,在将何某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枞阳法院依法对该系列案件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

案件虽然以终本方式结案,但是执行却从未中止。执行干警始终紧抓该系列案件的执行工作,定期查找财产线索,同时,不断对何某某释法明理,以期何某某能够主动履行。2022年5月,长期不懈的努力终于收获了回报,在执行干警的批评教育下,何某某深刻地认识到拒不支付工资款的错误,主动表明愿意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将筹到的执行款转入法院账户。5月12日上午,随着最后一笔案款转入,该系列涉农民工劳务工资案件全部执行到位。

近年来,枞阳法院始终坚持全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的各项决策和部署,充分发挥司法执行职能作用,用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执行举措强化农民工权益保障、及时兑现农民工胜诉权益,进一步巩固根治欠薪工作成果。(周正大)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