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法院:以法之名护航青春伴成长

2022-05-18  来源:安徽长安网

“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有哪些?未成年人该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5月17日,枞阳法院干警前往枞阳二中东校区集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防溺水安全教育暨双提升宣传,为青少年量身定制“普法套餐”,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枞阳法院普法团队抓住学生晨读有利契机,结合初中生成长特点和教学规律,以漫画插图、新闻图片为主元素,配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解说,制发平安信和宣传手册;主讲干警结合审判实际,聚焦青少年网购、网游、网课等场景,以PPT授课形式开展反电诈和护苗行动专题宣讲,在列举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件和详实的相关数据后,全面深入剖析未成年人身边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特点成因,使其直观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引导学生加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课后还围着宣传展板温习,一致表示要争做学法懂法的先行者、守法普法的实践者。

以法之名护航青春伴成长,以青春之名建功新时代。本次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内容贴合校园实际,让法治“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鼓励青少年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强音。枞阳法院干警将围绕青少年法治需求,不断丰富普法宣传形式,进一步营造和谐、阳光、平安的校园氛围。(朱霞萍)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