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恸!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赵晓冬因公殉职

2022-05-19  来源:安徽高院微信公号

5月13日,安徽省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赵晓冬在凤台县杨村镇前圩村工作队驻地突发疾病,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5岁。赵晓冬同志逝世后,最高法院、省、市领导先后对赵晓冬同志因公殉职表示深切哀悼,对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其单位生前同事及其好友前往吊唁,对其逝世表达无限哀思。

赵晓冬,男,汉族,197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苏铜山人,1996年8月到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工作,2007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任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一级警长、四级高级警长(其间,2012年5月至2014年9月选派至潘集区夹沟镇蔡郢村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2021年6月选派至凤台县杨村镇前圩村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市中院驻凤台县杨村镇前圩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

赵晓冬同志从警26年来,先后多次被表彰为市中院先进个人、岗位能手,用自己的一生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人民警察铮铮誓言,为淮南法院司法警察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两次选派驻村工作期间,为潘集区夹沟镇蔡郢村美好乡村建设、凤台县杨村镇前圩村乡村振兴作出突出贡献。今年凤台县本轮疫情以来,赵晓冬同志认真贯彻疫情防控要求,一直坚持驻村履职,带领村“两委”班子开展走访摸排、核酸检测、合围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用坚守展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

赵晓冬同志一生对党忠诚、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他勤勉工作、刚正不阿、为人正直,团结同志、孝敬父母、爱护妻儿,诠释了一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与光辉形象。

沉痛悼念、永远怀念赵晓冬同志!

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年5月16日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