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中院与滁州市资规局签订合作协议,不动产查控业务在法院也可以办理了

2022-05-20  来源:安徽长安网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实现执行联动、协作配合,规范和方便法院在案件执行中查询、查封、解封、限制被执行人不动产,5月17日,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订了关于不动产查封、注销查封登记延伸服务及登记信息共享查询合作协议。市资规局一级调研员孙跃山,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平,党组成员张广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市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以往,法院工作人员办理不动产查询、查(解)封等相关业务时,需要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进行现场办理,耗时耗力。此次协议签署后,市中院将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专门的不动产登记业务窗口,市资规局将派驻工作人员在窗口驻点办公。全市法院执行干警可以通过该窗口直接办理全市范围内的不动产查询、查(解)封等业务,进一步提高了执行效率,降低了执行成本,节约了司法资源。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延伸服务网络与职责职能以及如何推广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孙跃山对今后双方在合作中进一步加强司法权与行政权融合、优化信息共享平台建设以及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出意见建议。

高平指出,当前行政职能与司法职能相互交融,双方要推动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强化部门间的协同合作,同时明确责任、细化分工,不断推进职责职能向基层延伸。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