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积极争创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2022-05-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2021年9月份以来,合肥全力争创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积极做好动员部署、自愿申报、网络检索自查、案件评查等各项工作。目前,示范创建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为持续提升社会公众对合肥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面开展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社会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一是加强内部宣传发动。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宪法等各项重要法律、新修订法律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增加学习频次,采取领导干部轮流领学、邀请专家讲学、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研讨交流等各种方式,将集体学习、常态自学和每日测试练习相互结合,强化学习效果,确保真学、学深、弄懂、会用,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和公务人员法律素养。各行政执法单位充分利用合肥市行政执法在线学习平台,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全员参与在线学习和测试。

二是做好亮点工作总结。市委依法治市办抓好结合文章,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与中央依法治国办实地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相互结合,结合示范创建指标,挖掘实地督察整改过程中成效显著、亮点突出的工作举措,加大总结和外宣推广力度,提炼可宣传、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三是开展社会宣传工作。市委依法治市办采取“致合肥市全体市民一封信”、拍摄宣传片、参与在线访谈、省级以上纸媒宣传与新媒体宣传等方式深入开展宣传。市委宣传部积极提供社会宣传协助,发动各地各单位充分利用轨道、公交、宣传橱窗、城市大屏、工地围挡、门户网站、公众号、抖音号等各类宣传载体阵地,全方位推广法治合肥宣传片《法治政府奋楫争先 护航合肥续写新篇》以及海报。各县(市)区委依法治县(市)区办、开发区党工委依法治区办以及各行业主管部门充分发挥牵头统筹作用,指导本地本行业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宣传,形成上下联动宣传合力。

(合肥市司法局 陈鸽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