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法治大喇叭”开播

2022-05-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近日,阜阳市文旅体局、市法宣办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法治大喇叭村村通”宣传工作的通知》,该市“法治大喇叭”正式开播。

“父老乡亲们,法治大喇叭开始广播啦!社会生活百科书,民法典里规范多……”依托全市19998个市县乡村四级贯通的应急广播终端,“法治大喇叭”每周不定期开展普法公益宣传一次,在宣传语言上力求做到通俗易懂、朗朗上口。

主要宣传内容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律法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阜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阜阳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地方性法规,国家及省、市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决议及重要文件,以案说法典型案例、法治故事等适宜“大喇叭”宣传的法治内容。

下一步,阜阳市将着力将“法治大喇叭”打造成全市重要普法阵地之一,最大限度发挥“法治大喇叭”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接地气的宣传优势,让“法治之声”传遍农家院落、田间地头。(徐晓静)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