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法官工作室”助力纠纷化解

2022-05-25  来源:安徽长安网

“感谢退休法官工作室,以前打官司,花钱耗时不说,光是路上就够折腾的。前几天我的一起欠款纠纷通过老法官指导调解后,不到半个小时就调解成功了,还马上拿到了法院的司法确认书。”一起司法确认案件的申请人赵某某说道。

据悉,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原告赵某某与被告李某系朋友关系,李某因流转承包土地向赵某某借款8万元,因借款期限较长且李某偿还了部分金额,双方对尚欠的本金及利息有较大争议。原告了解到其居住地距烈山法院退休法官工作室较近,便来到工作室,退休法官张长岭、侯孝勇了解情况后,立刻联系被告进一步了解案情,利用多年的审判经验分析双方矛盾纠纷症结,精准计算出剩余借款本金及相应利息,并利用扎实的专业能力制定出调解方案,案件最终得以顺利化解。

“老法官计算的每笔借款本息都有理有据,我们再打官司也没什么意义了。”对于老法官张长岭、侯孝勇的调解工作和调解方案,双方当事人都予以充分肯定。赵某某说:“老法官计算出的金额与我预想的很接近,而且比打官司更快拿到钱,很感谢他们

下一步,烈山区法院将致力于将“退休法官工作室”打造成系统性、联动性、一体化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平台,实现为社会减少纠纷、为群众减轻诉累、为法官减缓增案的工作目标,全面提升烈山区法院司法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