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汉服、投壶、射五毒,霍邱县检察院过“国潮”端午

2022-06-02  来源:霍邱检察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又是一年端午至,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节日的气氛,6月1日上午,霍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之‘情系端午·国韵悠扬’”端午节主题活动,干警们身着汉服,体验端午习俗“射五毒”和传统游戏投壶的魅力,在“国潮”中迎接端午佳节。

诗歌朗诵

聆听古辞书韵,传承传统文化。活动开始,12名青年女干警身着汉服朗诵端午主题组诗,借古励今,以诗言志。

投壶、射五毒比赛

射艺于法,礼制于心。投壶比赛和射五毒比赛现场角逐激烈,60多名参赛选手寻找角度,稳住心态,瞄准投射,活动现场加油声、叫好声、鼓掌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浓厚。

幸运抽奖、奖品颁发

比赛结束后,由院党组成员、工会主席陈祖国现场抽取了30名幸运干警获得端午礼物一份,并为获奖选手及优秀志愿者颁发了奖状、奖品。

霍邱检察新媒体出品

文字丨王媛媛

图片丨胡庆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