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天内无本土病例地区 撤除省内普通公路防疫检查点

2022-06-10  来源:安徽新闻网

本网讯(见习记者 罗晓宇 记者 范克龙)6月8日,记者从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我省14天内无本土病例(赴外省援建返回、“点对点”闭环管理的阳性人员不计入)的地市,撤除省内(市际、县际)普通公路防疫检查点。

省疫防办印发通知要求,严格执行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政策。对保留的高速公路出口、省际普通公路防疫检查点,各地要认真落实省政府《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坚持科学精准防控进一步促进稳经济工作若干措施》,严格执行“全面取消来自低风险地区客货车辆的防疫通行限制”“严禁限制疫情低风险地区人员正常流动”等要求,进一步规范交通防疫检查,提高通行效率,保障物流畅通。

通知还要求,要加强督查督办。省疫防办将对各地调整优化公路防疫检查点设置、全面取消来自低风险地区客货车辆防疫通行限制等政策执行情况,纳入本次驻点督导的重点内容,对政策执行不到位的将视情予以通报。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