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警方实施“特巡警联巡联勤一体化警务机制”

2022-06-15  来源:安徽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为芜湖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社会公共安全的需求,不断提升公安机关驾驭动态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芜湖市公安局改革警务运行机制,6月10日,在主城区正式启动“特巡警一体化联巡联勤机制”。

“特巡警一体化联巡联勤机制”是芜湖市公安局在“以人民为中心,以民意为导向”的工作理念指引下,采取警力下沉、阵地前移、整体联动、统一管理的模式,实现警务效能最大化。经规划,在镜湖区先期组建一支有160名民警、辅警的镜湖特巡警大队开展24小时巡逻防控工作。

此次特巡警一体化联巡联勤就是通过采取主动警务,整合市局特警、分局巡防警力资源,依托街面警务站和巡逻车,网格化布警,实现110扁平化街面派警先期处置,缓解基层警力不足。通过统一管理,协同作战,实现动中备勤、快速反应、压降发案、提高见警率、增强震慑力的工作目标,压实社会面管控责任,有效提升“1、3、5分钟”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提升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为民提供救助和便利服务,全力打造联勤联防联动、共建共治共享的一体化工作格局,推动落实“精准防控、联动协同、智能管理、保障有力”的街面巡防系统,全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此次警务机制改革,得到了镜湖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步芜湖公安将忠诚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不断改革创新,打造“四个铁一般”的芜湖公安队伍,建设平安芜湖,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护航,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