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110,我不想活了” 接警员与少年保持通话50分钟

2022-06-15  来源:安徽长安网

一少年称自己“不想活了”意欲轻生,紧急关头110接警员一边向值班民警报告,一边放缓语速耐心劝导少年……

这是日前发生在宿松县的一起特殊警情,“90后”接警员李敏连续50分钟暖心通话,最终将这名少年从生死线上成功救回。

“喂, 110,我不想活了……”6月7日下午4时52分,宿松县公安局110接警服务台突然接到一少年报警,他称自己心灰意冷,正在河边准备轻生。

接警后,接警员李敏立即意识到这是一起关乎他人生命安危的警情,她一边向值班民警报告,一边耐心地同报警人交流。经过李敏的耐心开导,报警少年透露自己今年16岁,现已辍学在家,他因自卑不愿跟人沟通,前段时间在网上结交了一个异性网友,但近两天对方突然不理他,遂欲轻生。

起初,报警少年拒绝透露自己和家人的任何信息以及现在所处的位置。通话中,接警员李敏继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她劝说少年不要为网恋所困,要勇敢地走出来,继续回校读书或学一技之长,实现自己的理想。

经过李敏连续半个小时的耐心开导,少年的情绪慢慢平稳下来,并称自己名叫“刘东(化名)”。值班民警迅速查询到刘东的家庭住址,并立即指令辖区孚玉派出所处警。

为了成功挽救这条年轻的生命,接警员李敏与刘东的通话仍在继续,她劝说对方离开河边早点回家,刘东在电话里表示“已经想通了,不再轻生”。

随后,出警民警迅速赶至刘东家,发现他已回到家中。

直至此时,李敏才放心地挂断电话,她与刘东的通话时间显示为50分钟。

接警员李敏是一名“90后”,虽然工作时间不到两年,但爱岗敬业的她已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李敏说:“面对有轻生念头的报警人,作为一名接警员,不仅要讲究沟通技巧,还要善于临场应变和把握时机,既要迅速了解对方位置,通知救援人员到场,又要分散对方注意力,为救援争取时间。而这些工作,都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需要整个团队默契配合。”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