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就是阵地——驴蹄山、团山交通疫情防控卡点工作群像

2022-06-17  来源:淮河早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下旬,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袭击了淝水寿山。在淮南市寿县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寿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全体民警辅警“疫”不容辞、闻令而动、果断出击,不分昼夜坚守在区界卡点、封村卡点、医疗机构执勤点、重点部位守护点等防控一线,坚持战时标准,以最优作风、最实作为,叫响“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口号,全警值守、全时在位,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28日,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在寿县八公山乡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八公山乡驴蹄山、团山交通疫情防控卡点是疫情防控关键卡点。交管大队副大队长黄勇带领大队办公室副主任闫向东、七中队民警、辅警和车管所辅警昼夜战斗在八公山乡驴蹄山、团山疫情防控卡点,加强车辆和人员管控,防止疫情扩大,创建人民最放心的战“疫”阵地。

这里,党旗猎猎。在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党员干部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阵地在哪里,党旗就在哪里飘扬。“鲜红的党旗,胸前的党徽,熟悉的誓词,让我再次感觉到了激情,也再次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交管大队党支部纪检委员、副大队长、八公山乡封控区带队领导黄勇立即把疫情防控卡点党员民警辅警召集起来,分析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确要求党员民警辅警在此时此刻必须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勇担重责,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办公室副主任闫向东、七中队中队长王一鸣、七中队副中队长庞学兵等党员民警和车管所党员辅警方宇当即表示,一定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给其他同志做好榜样,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中。4月1日,驴蹄山疫情防控卡点辅警尹欢、李志明、李源江、李振亚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示坚决做到“疫情不退我不退”。车管所辅警宋道喜、刘本杰表示要向党员民警辅警学习,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副县长、县局党委书记、县公安局长卢胜多次赶赴驴蹄山一线卡点,看望慰问坚守在“疫”线的他们。交管大队大队长李多武在现场督导时多次强调,管控路面的同时务必确保自身安全,大队将全力保障驴蹄山疫情防控卡点所有的防疫必需用品。

这里,铜墙铁壁。交管大队参战民警辅警们在驴蹄山、团山疫情防控卡点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强化防疫卡点值守,严把关卡,严格管控车辆的同时为运输应急物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力保各项应急物资顺利安全到位。他们每天匆匆吃完盒饭就立即投入战斗,实在累了困了就以警车乘客位为床,在车上轮流打个盹。他们做到了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做到了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把好每一道关卡,做好寿县的“守夜人”和战“疫”的“排头兵”。

这里,爱和温暖隔空传递。八公山封控区一癌症患者的家属,因拿不到药物很是着急,交管大队副大队长黄勇、办公室副主任闫向东及时出手相助,解患者燃眉之急。药物全程无接触交接。4月1日下午,八公山封控区一居民的亲属向交管大队机关执勤交警求助:在八公山封控区的孩子没有奶粉了,因所在辖区是封控区域,无法为孩子购买奶粉。十五分钟后,大队机关执勤交警将奶粉等物品运送至路边,由驴蹄山疫情防控卡点的七中队中队长王一鸣和辅警尹欢负责“配送”。由于隔离管制,“配送”的物品暂放置村部卡口,由居民自行前往取回。群众取到奶粉及用品后表示十分感谢。公安交警们隔空传递着爱和温暖!

这里,无私奉献,团结一心。驴蹄山、团山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生活条件艰苦。工作中,全体执勤民警辅警努力克服重重困难:交管大队副大队长黄勇、七中队中队长王一鸣、七中队副中队长庞学兵、车管所辅警刘本杰患有高血压,大队办公室副主任闫向东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关节炎,他们始终带病坚持工作。七中队中队长王一鸣家中有年事已高的双亲,父亲上个月因肿瘤做的开胸手术,母亲长年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他膝下还有一双儿女,一个七岁,一个四岁。妻子在安丰塘镇镇政府工作,也是每天坚守在抗疫一线。但是王一鸣义无反顾地坚守在一线。驴蹄山、团山疫情防控卡点全体执勤民警辅警们克服了被疫情传染危险、夜间值班熬夜、路面工作条件艰苦、身体疾病、家中老人孩子无人照料等重重困难,团结一心,全力以赴,以扎实的工作和无私的奉献,守护着城市和群众安全。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驴蹄山、团山疫情防控卡点全体执勤民警辅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他们用忠诚和奉献切实筑牢坚实的疫情防控墙!(尚咏梅 范玉华)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