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门联合印发 事关全体党员干部!

2022-06-21  来源:安徽省法宣办

导 语

为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党内法规意识,提升党内法规治理效能,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迎接和庆祝“七一”,日前,省法宣办联合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直机关工委等部门印发通知,部署开展全省党内法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通过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党内法规学习宣传的吸引力和互动性,提高党内法规的普及率和知晓率。

活动时间

2022年6月至7月。

活动对象

以党员干部为重点,在全省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

活动形式

1.巡回宣讲。省直工委组织省直讲师团和省“八五”普法讲师团等,赴省直有关单位开展巡回演讲。

2.网上竞答。7月1日至7月10日,省法宣办、省委办公厅及省委党校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依托“安徽普法”微信公众号开展网上竞答。

3.论文评选。省直工委组织有关专家教授和党员干部等,结合党内法规巡回宣讲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适时开展研讨交流,评选优质论文。

4.媒体宣传。省法宣办、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直工委在“学习强国安徽频道”“安徽政法”“安徽机关党建”“安徽普法”等微信公众号,安徽长安网、《七月风》等媒体平台开设“党内法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专栏。依托《安徽日报》等省内主流媒体集中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刊登党内法规学习宣传理论文章。

奖项设置

1.活动组织奖。设活动组织奖若干,在一定范围通报并颁发证书。

2.线上答题奖。网上竞答活动期间,每天在答题满分参与者中随机抽取个人优胜奖,共1200名。

3.优质论文奖。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在一定范围通报并颁发证书。

全省党内法规集中宣传教育

系列精彩活动

即将开始

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