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系列专题培训会(第一次)举行

2022-06-2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下称“《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升全省政法干警运用法律打击、防范黑恶势力能力水平,近日,省扫黑办、省公安厅联合举办全省第一期《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培训会。省扫黑办副主任、省委政法委政治部负责同志主持会议,省公安厅四级高级警长卓亚明以《准确理解立法本意 依法打击有组织犯罪》为题作专题授课。

培训从《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原则、定位及侦查办案等方面,对各类重大涉黑案件的侦办要点进行深入解析,生动阐述了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司法实践要义,对我省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会议指出,《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法治保障,是预防和惩治黑恶犯罪的“法宝”和“利剑”。

会议强调,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巩固专项斗争成果、持续深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实际举措,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精神,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提升运用法律武器防范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能力水平,全力推动我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再上新台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李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