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公安打造政务服务“三个窗口” 便民利企更贴心

2022-06-30  来源:安徽长安网

近年来,铜陵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主责主业,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积极打造公安政务“三个窗口”,画好便民利企“同心圆”, 推动便民利企服务再升级,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

暖心打造周末服务窗口

铜陵公安政务服务大厅推出周末服务窗口,受理车驾管、户政等96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有效解决企业、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的难题。该措施推出两个多月以来,已服务群众500余人次。

“上班没时间,在朋友圈看到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周末‘不打烊’,就赶过来了,真是太方便了。”6月25日上午,市民朱先生在公安政务服务大厅“周末服务窗口”顺利办理交通违章非现场处罚业务,作为上班族,他开心地为公安机关推出的“周末服务窗口”点赞。

倾心打造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

建成28个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实现了农村地区综合服务窗口全覆盖,实行“一窗口对外、多业务集成、一站式办理”,让群众“不找警种、不分区域、一次办成”,群众在家门口的派出所即可办理户政、治安、交管、出入境等166项业务,截至目前已服务群众5万余人次。 

6月17日,辖区居民黄先生来到周潭派出所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不到十分钟,便完成了申请、体检、照相、换证全过程业务。当场拿到新的驾驶证,黄先生高兴地说:“太方便了,我非常满意。” 

精心打造“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在全局政务服务窗口增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努力把“办不成的事”转变为“办得成的事”,确保群众办事不白跑、不扑空、有处办、有人帮。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已累计办结群众反映的“疑难杂症”问题63件。

近日,横埠派出所“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接到辖区村民宋某求助,称其妻钱某一直无户口,近几年在患病就医、接种疫苗等方面遇到困难。

横埠派出所迅速启动“办不成事”窗口解决机制,主动与其原籍派出所联系,并实地走访,追根求源,最终获取钱某的相关信息,经层报审批,为钱某成功办理落户。拿到崭新的户口簿,钱某夫妇喜出望外,连声道谢,困扰他们多年的无户口问题彻底解决了。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