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交警开展“畅安1号”行动

2022-07-06  来源:安徽长安网

白天黑夜连轴转,让交通违法行为无处遁形。7月1日至3日,马鞍山交警开展“畅安1号”全市集中统一行动,围绕酒驾醉驾、精准查缉、农村违法、公路违法、“两率”提升等五大整治行动部署安排,分时分类开展整治工作。

烈日下劝导查纠

在白天时段,马鞍山交警集中警力,全面强化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车辆上牌率“两率”管理工作。 7月2日、3日,交警部门执行高等级勤务,在城区10处设置查纠点,组织机关二线民警、辅警全员上路,配合基层大队形成强大声势,共同做好劝导、查纠工作。两天时间里,交警部门共计进行“两率”劝导1.3万人次。

期间, 执勤民警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骑乘人员逐一开展宣传教育,耐心说明佩戴的必要性,签订承诺书,要求大家关注交通安全从“头”做起。检查发现,部分电动车驾驶人虽然携带了头盔,但没有佩戴在头上,对此,民警现场要求规范佩戴。对一些市民骑行共享电动车不戴头盔现象,执勤民警也一一劝导,讲清管理规定和安全要求,市民都能积极配合自觉佩戴。

查纠过程中,也发现少数电动自动车存在号牌缺失问题,有的是因为号牌遗失、损坏后没有及时补办,有的是因为车辆发生交易后未及时换领,也有的是购买新车后未及时登记上牌。对此,执勤民警现场予以指正,责令其限期登记上牌或补牌。

雷霆出击 忠诚保平安

7月1日20时许,马鞍山交警城区各大队全体参战民辅警分乘摩托车、警车,按照既定路线依次驶向街面,前往各路段及餐饮集中区。警灯闪烁,“畅安1号”集中统一行动夜间整治正式启动,特警、禁毒等多警种配合整治。

行动中,民警对过往车辆严格检查,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交警部门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现场曝光,广泛宣传酒驾醉驾的严重后果、恶劣影响和法律责任,形成全社会支持整治、参与整治的良好氛围。

新闻媒体随警作战

“白加黑,连轴转3天,分时分类整治,确保夏季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据马鞍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管科科长陈雷介绍,7月1日至3日,围绕酒驾醉驾、精准查缉、农村违法、公路违法、“两率”提升五大整治行动的部署安排,集中统一行动将分时分类开展整治工作。其中,白天高速公路大队、三县大队以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公路为重点,严查严管“三超一疲劳”、违法载人、超员载客、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城区大队集中优势警力组织开展工程运输车、“一盔一带”专项整治。夜间,在全市范围内设立40余个查缉点,围绕辖区农村、酒店、排档、烧烤摊周边路段和餐饮集中时段,出动500余名警力,组织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强化重点领域、重点违法专项整治,全力营造浓厚整治氛围,确保夏季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市民感受美妙的夏日“小夜曲”保驾护航。

(秦书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