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会议召开

郑栅洁出席 王清宪讲话

2022-07-12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11日上午,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立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主持会议,省领导张红文、汪一光、何树山、王翠凤、张曙光、杨光荣、周喜安、钱三雄参加会议。

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省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省委书记郑栅洁明确提出,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整治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真正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但一些地方和企业安全发展理念树得不够牢,责任压得不实,部分领域事故频发多发,安全风险隐患点多面广,加之当前高温、汛期叠加,引发安全事故的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超出以往。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责任压得更紧,把措施落得更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王清宪强调,从现在起到党的二十大前,要突出燃气、自建房、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矿山、消防、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落实全主体、全链条精准治理。要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重点部位防守,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严防汛情、灾情引发安全事故。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党政领导责任要层层落实到基层一线,部门执法监管要分类分级落实落细,企业主体责任要落实到生产经营各关口、各环节,特别在当前企业赶工补产过程中,必须把安全生产抓得更紧更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以保安全、保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