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身边“熟人”被骗 芜湖警方破获两起诈骗案

2022-07-19  来源:中国警察网

近日,芜湖市公安局湾沚分局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两起诈骗案,涉案金额140余万元。

6月17日,芜湖市湾沚区居民魏某到新芜开发区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朋友潘某以购买厂房为由诈骗100余万元。民警经调查发现,自2020年10月起,潘某在得知魏某现有租赁的厂房即将到期后,自称认识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可以帮助魏某通过关系购买厂房,期间多次以宴请领导吃饭、送礼、疏通关系、办理厂房过户手续等理由,骗取魏某共计人民币100余万元。2022年7月5日,潘某被警方抓获。目前,潘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朱某与李某(女)比较熟识,声称自己做黄沙运输生意利益丰厚,遂诱骗李某“入股”。李某深信不疑,并于今年4月入股47万余元。朱某在获取诈骗款后销声匿迹。之后,李某在打过几次电话给朱某后,就再也联系不上对方了。6月13日,李某向公安机关报案。芜湖市公安局湾沚分局迅速展开侦查。6月23日,朱某迫于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自首。7月7日,犯罪嫌疑人朱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执行逮捕。(奚家鹏)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