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掀起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贯热潮

2022-08-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为深刻理解和领会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条文含义,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参与扫黑除恶斗争意识和政法干警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提升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7月份,铜陵市用好用活网上、网下宣传手段,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贯彻热潮。

铜陵市委政法委联合市公安局举办反有组织犯罪法网上有奖竞答,借助铜陵主流媒体力量,积极转发活动推文,充分发挥四级综治中心和政法新媒体宣传矩阵的作用,做到广泛宣传发动,近13000名市民和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网上竞答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铜陵市扫黑办联合市法学会举办了全市政法系统反有组织犯罪法知识竞赛,70余名政法干警代表现场观摩比赛。8支代表队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附加题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市中级人民法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常态化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两项活动过后,铜陵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政法干警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大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辉煌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铜陵、法治铜陵。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