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中院“三个一”活动庆祝“八一”建军节

2022-08-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扎实做好双拥工作,弘扬法院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铜陵中院开展“三个一”活动庆祝“八一”建军节。

一场国防形势教育报告会:筑牢全体干警国防意识

7月25日,市中院邀请市委常委、铜陵军分区政委金中华为全院干警作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为干警进一步认清国防战略和国防形势、增强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提供有力指导。

一场慰问:共叙鱼水情深

7月26日、27日,铜陵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文,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石之甫分别前往铜陵军分区、解放军驻铜某部队和在乡复员军人家中,向官兵和复员老兵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一次座谈会:与转业、退伍军人共忆峥嵘话初心担使命

7月29日,铜陵中院召开转业、退伍军人座谈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文参加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长平主持会议。

李德文同志向全院转业、退伍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多年来为法院工作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全院转业、退伍军人要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保持军人的优良传统、保持学习进取的状态、保持清正廉洁,主动适应岗位需求,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推动全院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会同志结合从军经历,就如何做好法院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他们表示,将永葆军人本色,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长期以来,铜陵中院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在每年“八一”节前夕都开展慰问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军民共建、送法进军营等方式,与铜陵军分区、驻地部队保持密切联系。同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保障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今后,铜陵中院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着眼部队及官兵的法律需求,主动做好司法拥军工作;切实加强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促进军政军民团结,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叶肖伊)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