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捞出”被警方刑拘的丈夫 妻子“找关系”被骗七万余元

2022-08-08  来源:皖江晚报

丈夫因打架被刑事拘留,妻子担心丈夫会坐牢,便想通过“找关系”将人“捞”来,结果被人利用,骗去了7万多元。

前不久,市民张女士来到马鞍山市公安局花山分局沙塘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骗了7万多元。民警经询问了解到,今年2月份,张女士的丈夫因打架被警方刑事拘留。今年3月初的一天,张女士接到丈夫的朋友黄某某打来的电话。电话里,黄某某称:“我能想办法通过关系将人救出来,我一位哥们有这方面的人脉。”因为丈夫与黄某某关系一直不错,心急如焚的张女士便信以为真,决定让黄某某帮忙“解决”此事。

第二天,在黄某某的引荐下,张女士与黄某某的哥们戴某见了面。在听完张女士讲述的情况后,戴某当即表示,事情并不复杂,可以找人摆平此事,但找人吃饭、打点得花些钱,预计要5—8万元。张女士一听没有丝毫怀疑,便毫不犹豫地向戴某转了5万元。拿到钱后,戴某当场向张女士保证,只要把钱花完,其丈夫肯定不会坐牢。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张女士一直询问事情的进展情况,但黄某某和戴某二人让其耐心等待。时间来到3月中旬的一天,两人没给张女士带来好消息,却称该打招呼的都打了,但找人吃饭、打点的钱不够了,还需要三四万元。随后,张女士又转了2.5万元给黄某某。这一等就到了7月份,张女士还是没有等到丈夫被释放的消息,却等来了丈夫获刑9个月的判决书。

此时,张女士才如梦初醒,她的钱被人骗走了。于是,她走进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将黄某某、戴某抓获归案。到案后,两人对其诈骗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戴某与黄某某是朋友关系。现实中,黄某某信用卡里欠下了不少钱,而戴某无业。得知张女士的丈夫被刑拘后,黄某某谎称戴某有门路可以帮忙“捞人”,然后以“打点关系”为由骗取张女士的钱财。而骗去的钱也被两人挥霍一空。

目前,黄某某、戴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法律是公正的,刑事案件的办理更有着严格的法定程序。在表达诉求、争取合法权益时,必须走正当的法律途径,不要寄希望于“托关系”“走后门”这些所谓的“捷径”。此外,对于那些败坏司法机关声誉、损害司法公信力的违法犯罪行为,司法机关必将依法从严打击、从严惩处,绝不姑息手软。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孟振华 胡尘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