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新增13名终生禁驾人员

2022-09-01  来源:合肥晚报

8月31日,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7月21日至8月20日,全省共新增13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现予以公开曝光。

在这13名终生禁驾人员中(其中无证人员1人),8人是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另还有5人是因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7月21日至8月20日,全省还新增21名因涉毒被公安交管部门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其中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16名,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人员3名,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未戒除人员2名。21人中驾龄最长的19年,驾龄最短的2年,驾龄在3年以内的有1人,年龄最大的52岁,年龄最小的23岁,其中有3名女性。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有两种情形将被公安交管部门处以终生禁驾,一是因酒后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二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今后在任何地方都不能重新报考驾驶证,也不得取得驾驶资格。

对一些人来说,终生禁驾不仅意味着出行不便,甚至还可能失去工作的机会。若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当事人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安徽交警提醒,一念之差,一生后悔。各位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这条法律底线,千万不能踩!

(合报全媒体记者 任海怡)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