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民警冒死救下30米高桥沿外的轻生女子

2022-09-01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26日17时许,泾县公安局接报警称,一外地女子因感情纠纷于泾县高速服务区出走,且有自杀倾向。

救援现场

接警后,泾县公安局情指中心迅速指令黄村、泾川派出所、宣城高速交警七大队出警救援。由于该轻生女子手机关机,民警无法获悉女子具体方位,遂兵分三路沿着芜黄高速泾县段来回搜寻。18时10分,宣城高速交警七大队于芜黄高速青弋江大桥桥栏外沿发现该女子,高速交警立即向泾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请求支援,并通过摆放安全锥筒、警示牌引导过往车辆避让。

闻讯后,黄村、泾川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增援,由于女子所站的桥沿离地有30米的高度,且桥下为坚硬路面,贸然施救危险系数极大,民警遂围绕女子诉求不断开展安抚工作。经民警近半小时的劝说安抚,女子情绪逐渐稳定,在场民警及工作人员伺机从大桥围栏缝隙将女子双手死死抓住,防止其失足坠落,但该女子却因民警的救助情绪失控,不断哭喊挣扎,致使大半个身体掉悬于30米高的桥外,而此时的桥下已是漆黑一片……

此时,一辆辆汽车从高速桥上不断呼啸而过,悬于桥外的女子不停挣扎,试图摆脱众人的手跳桥轻生,情况危急万分。黄村派出所民警沈焕见状,当即将安全绳绑在腰间,翻出半人高的大桥围栏,在一脚宽的桥沿上一手抓住围栏,一手紧紧提住女子裤腰拼命将其往桥上拉拽,但女子的挣扎抗拒致使沈焕无法拉动分毫,救援一时陷入僵局。为防止意外,沈焕接过桥内民警递出的绳索,将其牢牢系在女子腋下,桥内的众人借助绳索拉住女子上半身后,沈焕继续尝试拉拽营救,但收效甚微,就在众人几近力竭时,女子因体力透支突然昏厥。机不可失,沈焕咬牙将女子悬空的身体一点点拉回桥沿,并在围栏内众人的合力拉拽下,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将该女子托送入桥内,19时15分,该女子成功得救。然而沈焕却因体力透支无法翻越围栏,还是在同事的拉拽下才得以返回桥内。

眼见女子昏迷不醒,刚喘过气来的沈焕又立即将该女子送下高速与120急救车辆汇合,并登上120急救车全程护送,后经医生救治,女子恢复健康。

沈焕的妻子得知此事后问到:“你连玻璃栈道都不敢走的人,怎么敢翻出去的?”沈焕答道:“我当然腿也软,但那个女人半个身子都悬在桥外了,不翻出去根本没办法救,好在天黑什么也看不见,不然我也够呛。”(潘涯磊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