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怀远县兰桥镇:“三个一”助推反邪教宣传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9 17:43:55

兰桥镇党委、政府将抓紧做实反邪教工作作为维护政治安全的有力抓手,自7月份以来采取“三个一”方式,多措并举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确保反邪教理念深入人心,切实增强群众防范邪教意识。

打造一面反邪教文化墙。兰桥镇在镇政府驻地醒目位置,以漫画形式绘制了一幅长8米、宽3米的反邪教文化墙。将邪教的本质面目,生动展示邪教组织蛊惑人心、欺诈蒙蔽群众的丑恶嘴脸,达到了弘扬社会新风尚的良好效果,群众认可度高。

开展一次入户走访。兰桥镇充分发挥“一村一警”的优势,组织派出所民(辅)警对全镇各村开展集中走访,逐人排查核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全面摸排可疑人员。各村积极配合“一村一警”进行集中排查和自查,通过巡逻车巡回宣传、张贴《反邪教宣传明白纸》、向村民发放《反邪教承诺书》等方式,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到反邪教活动的实践中来。

组织一场集中宣传。7月下旬,兰桥镇在刘集街道举办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关爱家庭、珍惜生命”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印发宣传资料、LED屏播放教育影片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使过往群众充分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20余张,印制宣传横幅14条。

通过“三个一”的宣传方式,群众的识邪、防邪、拒邪意识显著提升,宣传取得明显成效,邪教势力得到根本遏制。(怀远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