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督查组来皖督查

2022-09-1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9月1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督查安徽汇报会在合肥举行。第五督查组组长,最高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主持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参加会议。

李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韵声主持会议

董开军参加会议

李少平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督促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新时代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中央统一部署,由中央政法委牵头,中央政法各单位参加,开展此次《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督查。

李少平强调,开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督查是检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的有力手段,是提升政法工作水平的现实需要。各被督查的地方和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接配合,如实反映情况,全面准确介绍工作开展情况,客观公正反映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要抓好整改落实,对督查发现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顺利完成好督查任务。

李少平表示,督查组将紧扣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要求,抓住主体责任落实这一关键,聚焦责任落实、职责履行、制度实施等,切实发挥督查“利剑”作用,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根据安排,督查组将赴省直及部分市县政法单位,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随机走访、实地核查等方式,深入开展督查。

张韵声代表省委就我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他表示,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接受督查,深刻认识此次督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接受督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确保督查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对接配合,全面准确展示工作实效,客观真实反映难点问题,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配合督查组完成此次督查任务。要落实政治责任,切实抓好整改,逐条逐项制定问题、任务、标准、责任“四个清单”,把问题整改成效转化为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效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督查组一行,省委政法委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直政法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文、图:刘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