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入群送拖把?

铜陵警方成功打掉一“地推引流”犯罪团伙

2022-09-18  来源:安徽长安网

近日,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成功打掉一“地推引流”帮助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8月28日,铜陵市民胡先生报警,称其被电信网络诈骗2.68万元。经查,8月27日,被害人胡先生被其微信好友李某拉入一刷单群聊。群内先发了红包,然后陆续有人发布刷单任务,参与任务后很快能返款到账。于是胡先生根据群内提供的刷单APP引导进行网络刷单任务,起初胡先生刷单金额较小,完成任务后即可获得返现及佣金。随后,胡先生开始大额刷单,发现任务完成后无法提现,“客服”以提现方式错误、提现金额较大、缴纳提现税款等为由,要求胡先生多次向指定卡号转账汇款。多次转账后胡先生发现还是无法提现,察觉被骗,随即报警。

办案民警通过对胡先生微信好友李某调查发现,8月27日,李某在某农贸市场被两名男子以“扫码入群领拖把”的方式拉入群聊,两名男子自称为某电商平台推广员,后两人使用李某手机将其多名微信好友拉入该刷单群。

经侦查,铜陵市刑警支队于8月29日在黄山市成功抓获唐某、郑某、易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该犯罪团伙冒充电商平台推广员,先后在湖南、河南、安徽多地,以“扫码入群送礼品”方式帮助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并赚取佣金,非法所得近10万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