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抓实安全稳定信访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王清宪唐良智出席

2022-09-20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我省安全稳定信访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和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安全稳定信访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通报有关工作情况。

郑栅洁指出,做好安全稳定信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忠诚尽职,真抓实干,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但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少数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工作方法等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清醒头脑,把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把信息预警、隐患排查化解、应急处突等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敢于直面矛盾,做到严谨细致,积极主动作为,坚持依法依规,实打实解决问题,动真碰硬消除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严格落实包保责任,省直各部门要坚持管行业管业务必须管安全,推深做实本系统风险隐患的预防、排查和化解工作,树立奖优罚劣导向,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得力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郑栅洁强调,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疫情形势保持总体平稳,有效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压力仍然很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全力阻断域外疫情输入,不折不扣执行早发现机制,以快制快处置突发疫情,做好打大仗的能力准备,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宣传引导,严格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各省辖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会议。(宗禾)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