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安徽十佳公益律师”正式揭晓

2022-09-26  来源:安徽长安网

2022年9月25日是第十九个全国律师宣传日,当天,“公正在心 公益在行——首届安徽十佳公益律师颁奖礼”在合肥举行,陈贤、冯霞、马华平、宋海燕、史静、周光成、王瑞影、张芳春、董阔、罗永胜10名律师当选首届安徽十佳公益律师。安徽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党委委员、副厅长胡孔胜、黄冰霓,安徽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邵晓晖,省律师协会会长音邦定出席颁奖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礼现场通过10部十佳公益律师宣传片、现场互动、评委会发布颁奖词、公益律师发表公益感言等环节,生动再现每一位十佳公益律师的公益之路。

近年来,广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公益法律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公益法律服务方式不断创新。今年5月,安徽省律师协会启动“首届安徽优秀公益律师、安徽十佳公益律师评选”活动,这是安徽省律师协会深入推进全省律师行业“两拥一做”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彰显安徽律师公益情怀,激励全省律师更好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重要载体。

本次颁奖礼上,省律协副会长、新闻发言人张晓健发布了《我们这十年,安徽律师公益数据》,通过一串串翔实的数据,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安徽律师在服务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全力助推社会治理创新、切实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助力法治安徽建设方面的丰硕成果,精准展现了安徽律师十年公益事业发展脉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