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辅警学院在芜湖揭牌成立

2022-09-29  来源:安徽长安网

9月16日,芜湖市公安局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的芜湖公安辅警学院正式成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芜湖市公安局、芜湖市人社局、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领导,民警辅警、教师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近年来,芜湖市公安局扎实推进辅警队伍规范化管理,通过不断强化政策保障,着力破解队伍难题,全面深化爱辅暖辅等工作,辅警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明显增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4800余名辅警为维护芜湖市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已经成为芜湖公安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为达到辅警队伍高质量发展目标,芜湖市公安局积极探索创新,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战略合作、联合办学,共建全省首家辅警学院。

芜湖公安辅警学院依托芜湖市公安局的组织优势和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的教育资源,实行公安、学院联合授课模式,合作培养、合作教学,结合辅警职业特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营造“随时学、随处学”新局面;同时充分利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市设立的各个教学点和线上学习平台,实现统一教学、规模教学,解决辅警的工学矛盾;在师资力量上,除依靠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现有师资办好学历教学和专业授课外,市公安局同时选派教官担任警务专业课程和实战技能培训老师;在教学内容上,编写适合辅警职责任务的教材,有针对性地开展在职教育培训。

结合辅警职业发展规划,芜湖公安辅警学院将在职教育延伸到辅警岗前培训、年度培训和专业培训范围,坚持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基础,以学历提升教育为依托,以警务专业技能为特色,关联到辅警的层级晋升、岗位调动、党团建设、心理健康、实战技能等工作,构建辅警教育训练培训新体系。通过深化警校“共建课程体系、共设专业班级、共享教育资源、共创实训基地、共搭创新平台”五项举措,将芜湖公安辅警学院打造成辅警教育训练的高品质平台,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管理规范、辅助有力、纪律严明的芜湖公安辅警队伍。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