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肥西严店镇:讲好一堂反邪课 筑牢一道安全墙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18:08:48

金秋九月开学季,朝气蓬勃新学期。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识邪、拒邪、反邪、防邪意识,9月8日,严店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走进严店中心学校开展反邪教知识进校园活动,为一年级新生们上好反邪教“开学第一课”。

活动现场,反邪教志愿者通过生动的课件就邪教的社会危害、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遇到邪教怎么办等相关内容,为师生进行详细的讲解。课堂上还穿插着情景模拟小游戏和反邪教知识问答,通过提高学生的专注力和学习热情强化反邪教警示教育的效果。活动最后,志愿者向学生们发放了反邪教知识明白卡和宣传品,让学生们带回去和父母一起学习,通过小手拉大手,营造浓厚的反邪氛围。

“今天我知道了邪教的危害,今后遇到邪教,我会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一年级学生陈梦婷说道。

同时,辖区内各学校充分运用电子屏和宣传栏开展反邪教宣传,进一步强化反邪教校园阵地建设,推动校园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常态长效。

本次活动共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100余份,发放反邪宣传品100余个。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邪教的危害。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使反邪教主题教育真正落到实效,进一步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有力地夯实反邪教基层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