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反邪活动趣味多,平安校园有“新人”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18:24:56

为了做好新学期校园学生反邪教工作,增强学校学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能力,焦村镇综治中心结合“新生普法第一课”活动开展了反邪教知识竞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引起了较好的宣传警示效果。

9月6日下午,焦村镇综治中心、司法所在焦村中心学校开展反邪教知识竞赛。竞赛主持人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向各位学生提出了55个问题,焦村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将奖品发放给答题正确的学生,针对题目的难度,设立了有雨伞、卡通饮水杯、笔袋等奖品。竞赛时,主持人以通俗易懂的比喻向学生们讲解关于鉴别邪教、涉邪货币处理等难题。知识竞赛现场氛围热闹。参赛师生们均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对正确认识邪教、抵制邪教、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方面起到良好效果。

竞赛结束后,焦村镇司法所在阶梯教室播放了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片,学生们表示深刻认识到邪教组织害人害己的本质,学会鉴别出宗教与邪教的不同。

最后,黄山区司法局带来智能AI机器人“黄小律”与学生们交流。学生们对智能机器人十分喜爱,积极参与普法互动环节,咨询反邪法律条文、询问涉邪书籍处理等内容,反邪教育活动以学生们洋溢笑脸、收获满满结束。

焦村镇综治中心、司法所后续将持续开展反邪教系列行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秩序平稳有序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