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黄山市呈坎镇:普法反邪携手进校园 让青春“无邪”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18:25:35

方 剑 郑亚男

开学伊始,黄山市徽州区呈坎镇抓住契机,深入该镇中心校开展“普法进校园”反邪教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由镇派出所民警带领孩子们完成了升旗仪式,向师生们讲解防诈骗等知识,并从讲解发生在身边的涉邪案例入手,详细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的特征”“邪教组织的危害”等反邪教知识,帮助师生进一步认清邪教的本质和危害,避免师生们受邪教组织蒙骗,误入邪教。告知青少年学生,一旦发现有人从事邪教违法犯罪活动,要第一时间向老师或公安民警举报。

活动结束后, 组织青少年学生在“争当反邪小卫士”横幅上签名,引导教育青少年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时刻保持警惕,科学辨别一切非法组织,远离邪教,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反对邪教,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美丽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师生警惕邪教、反对邪教的意识,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