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铜陵市郊区各中小学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暨“开学第一课”警示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18:26:28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识邪、防邪、拒邪能力,防范邪教组织把黑手伸向校园和青少年,防范邪教组织和非法宗教对学校和师生的渗透破坏,防范遏制邪教利用疫情渗透反宣,切实维护安全稳定。铜陵市郊区各中小学结合秋季“开学第一课”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通过在校园宣传栏和学校LED显示屏张贴播放“珍爱生命,拒绝邪教”、“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等内容,制作“健康生活,拒绝邪教”主题展板,引导学生观看反邪教宣传片,开展反邪教知识竞赛活动、反邪教手抄报活动和“小手拉大手”活动,发放倡议书,学生与家长共同学习,揭露邪教的罪恶行径,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各中小学班主任还积极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邪教”主题班会,号召同学们正确认识邪教本质,深入学习国家关于防范、惩治邪教活动的法律、法规,充分认识邪教活动的危害,进一步提高识别、抵御和有效防范处置邪教的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师生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反邪教教育的洗礼,更加全面的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提高了识邪、防邪、拒邪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并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身辨别邪教的能力,勇敢地与邪教活动作斗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