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旗帜·送理论”省级示范宣讲活动在省直系统开展

2022-10-08  来源:安徽日报

连日来,全省“举旗帜·送理论”省级示范宣讲活动在省直系统开展。省级示范宣讲团成员分别作专题宣讲辅导报告。

9月1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省级示范宣讲暨省直机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专题宣讲首场报告会在合肥举行。省委讲师团团长张彪作宣讲报告。张彪结合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重点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了深入解读。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更优异的答卷。

9月7日,全省“举旗帜·送理论”省级示范宣讲报告会暨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省委党校副校长、一级巡视员、教授胡忠明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专题宣讲报告。报告引起强烈共鸣,大家表示,要以宣讲报告为契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

9月9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报告会在省生态环境厅举行。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程中才作宣讲报告。报告主题鲜明、逻辑严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学习,广泛深入宣传,切实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9月15日,省人大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举旗帜·送理论”学习报告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作辅导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格局视野广、联系实际紧,与会同志表示,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的实际行动,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的职责使命,更大程度贡献人大机关的力量。

9月16日,全省“举旗帜·送理论”省级示范宣讲活动在省国资系统举行。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凌宏彬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宽阔、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大家表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提质扩量增效,多为全省大局作贡献。

9月22日,“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省级示范宣讲报告会在省委政法委举行。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研究室主任何宏祥以《升华政治境界 提高政治能力 推进事业发展》为题作专题宣讲报告。与会人员认为,要进一步心怀“国之大者”,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记者 李晓群)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