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举行委机关廉政党课报告会

2022-10-0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10月14日,省委政法委举行委机关廉政党课报告会,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董震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 深化政法战线自我革命》为主题,为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廉政党课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

辅导报告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系列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报告会指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得出的科学结论,揭示了标本兼治的反腐败基本规律,要理解标本兼治的反腐败斗争方略,把握好治标与治本的关系,坚持一手惩、一手治,以治标为治本创造条件,以治本巩固治标成果、根除病源。

报告会结合省纪委监委查处的政法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和驻委纪检监察组查处的典型案件开展案例剖析和警示教育。

报告会强调,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突出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突出查处滥用司法权力以权谋私的案件,突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要织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制度建设针对性和严密性,杜绝“牛栏关猫”,增强制度的刚性,督促制度有力落实。要筑起“不想腐”的堤坝,通过开展政治轮训,进一步提高政法干部的政治素质。要开展党性教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廉洁文化。要开展纪律教育,不搞不教而诛。要开展警示教育,用好反面教材,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

报告会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管好队伍,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并纠正干部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纪检监察机构要把反腐败防线前移,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真正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会上还集体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

文字、图片:刘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