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国庆“警”相随 守护您平安

2022-10-09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现在的安全宣传真贴心!”“免费听养生课,登记信息就送鸡蛋?高回报、低风险……这些都是套路,信了你就离被骗不远了!”来肥东长临河旅游的刘奶奶,刚进景区大门,就被正在开展反诈宣传的肥东公安民警给吸引住了。

10月1日一大早,肥东公安在辖区各热门旅游景区,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将平安送到老百姓手中。以案释法揭露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的套路,为享受假期时光的群众们详细讲解投资理财、保健品、低价旅游等骗局,现场发放宣传单,并帮助大家逐一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哪里人员集中,哪里安全风险加大,安全宣传的触角就要伸向哪里。”国庆假期期间,肥东县公安局民警辅警在人员较为集中的景区景点等地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向广大群众开展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取得良好成效。

“我的牛找到了!”

10月4日中午,肥东县公安局八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村民报警求助称其家里的4头牛不见了。群众利益无小事。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现场调查,排除了牛被盗的可能性后立即在周边展开搜索,并在“警民议事厅”微信群里发布消息,希望知情的群众能提供线索。可十几个小时过去了仍然没有找到。

“我们再找找看,今天我们再寻找仔细一点”,民警陶珏决定冒着大雨再出去寻找,此时警民议事厅微信群有了消息,一位群众在路边发现了牛的踪迹并告知了具体位置,八斗派出所民警获悉情况后立刻赶赴现场,看到牛在路边吃草,民警随即通知报警人张某前来认领。“是我家的牛,不会错!太感谢你们了!”牛失而复得,张某笑得合不拢嘴,对民警和提供线索的群众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警察的身影。国庆长假期间,肥东公安全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不停歇的脚步,给节日里的城市增添一份温暖。

“请您摇下窗户,配合检查”

10月1日晚,肥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和各派出所在重点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盘查,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联合合肥义警以徒步巡逻、警车巡逻等方式,深入到辖区村居、重点区域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地提高辖区夜间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今年国庆假期外出游玩的群众很多,导致城区的道路交通压力很大,我们坚守岗位,确保广大群众能有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肥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说道。

国庆假期期间,肥东公安严密各项安保措施,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公共安全管理,严防发生各类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孙天艺